我校开展防震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江文雨时间:2018-05-10浏览:1042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防震防空工作,增强师生员工防震防空、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师生员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5月9日下午,我校联合滁州市地震局、市人防办组织4000余名师生开展防震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滁州市副市长陆峰、市地震局局长孙国勋、市人防办副主任黎功全等应邀出席演练现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演练总指挥吴开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共同观摩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避险和疏散两个科目。在吴开华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后,防空警报声响起,学校文学楼、图书馆、综合实验楼内的师生迅速从教室撤出,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集合。整个演练过程快而不乱,井然有序,师生防灾自救能力得到锻炼,达到了活动的预设目的。

吴开华对此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防震防空应急疏散是学校教学活动的一部分,关系到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其目的在于增强师生员工防震防空、自防自救意识,提高师生员工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地震等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和地震应急准备水平。吴开华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演练为契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逃生避险的本领。要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狠抓演练,杜绝漏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演练结束后,参加人员参观了防震防空知识展板,还深入地震模拟现场,开展了模拟地震体验活动。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