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朱彩玲 谷家川时间:2018-05-15浏览:55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14日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于地信楼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座谈会,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团总支书记兼测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家川,学生会干部及2016、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戴仕宝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高校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嘱托,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把青年学生培养成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同时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在党和国家、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把握青年脉搏,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引领青年实现人生价值。

戴仕宝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组织基层团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和践行者。二是要求全体团学干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必须明确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在团总支工作中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志存高远,以个人梦想的实现推进中国梦的实现。四是要脚踏实地,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融合到团的各项工作中,为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独特贡献。五是要敢于担当,不负时代重托,更快地挑起民族复兴的重担,用付出与努力、理想与汗水、热爱与勇敢写下无悔青春。

团总支书记谷家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期望。团学干部要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更加扎实地做好青年学生价值引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及网络思想教育工作。

座谈会上,团学干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要牢记并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纷纷表示要发挥不怕困难于开拓的工作精神,为祖国、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该次座谈会,让地信学院团学干部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团学干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团学干部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的激情和勇气。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