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邀请扶贫专干谈牢记使命 精准扶贫

文章作者:侯晓珊时间:2018-05-17浏览:185

5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系党支部邀请扶贫专干罗一斌博士讲授“牢记使命精准扶贫”专题党课。

罗一斌从精准扶贫工作认识、精准扶贫日常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思考等三个方面,为管理系教工党员上了一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他重点围绕2018精准扶贫工作基础和2018扶贫项目谋划等具体内容和任务,结合驻村“抓党建、引资金、谋项目、促发展”的工作经历,谈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体会和感受,他认为从事脱贫攻坚工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罗一斌强调,精准识别是精准扶贫的基础,精准扶贫是精准脱贫的路径,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保障。要精准识别扶贫对象,摸清贫困底数,找准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要全面实施健康扶贫、智力扶贫、生态保护扶贫、金融扶贫等九大扶贫工程;要继续强化政策宣讲、组织领导和结对帮扶,强化精准脱贫合力,坚决打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战。

通过聆听党课,全体教职工党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