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张晓旭教授为巢湖春晖学校做心理讲座

文章作者:张发勤时间:2018-05-17浏览:393

5月15日,应巢湖春晖学校邀请、“升学在线”教育集团的委派,教科院副院长张晓旭教授在巢湖春晖学校报告厅举办了两场“勇敢的少年,幸福的人生--一位父亲的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们的心里话”心理讲座,高三年级近800名学生及毕业班班主任聆听了讲座。

张晓旭从自身成长及成才的经历谈起,结合自己教育即将高考的孩子的经验,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讲座,一是“怕吃苦,吃一辈子苦,不怕吃苦,吃半辈子苦”,告诉高三的同学们读书很苦,不读书的人生更苦,用寒门贵子的例子激励同学们认真读书;二是攀比很苦,没有目标的人生更苦,激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学习榜样的方法、修养、精神、品质,告诉同学们不攀比,但是要有目标;三是批评很苦,失望的人生更苦,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批评;四是失败很苦,爬不起来的人生更苦,指出成长就是不断总结不断长大的过程;五是分离的感觉很苦,但分不开的人生更苦,鼓励同学们尽早独立。

张晓旭教授的讲座语言亲切,轻松幽默,不仅让会场不时的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开心的笑声,更是一次次触动学生灵魂的深处,让高三学子以最佳状态迎接最后阶段的冲刺,赢得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