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赵闫威 高亿婷时间:2018-06-14浏览:5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6月13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省“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少进教授、陈晓曦博士应邀为广大师生作了专题报告。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本次活动以嘉宾与主持人对话访谈的方式进行。在对话中,吴少进、陈晓曦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依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内涵及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时间表与路线图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事例,引导和激励大学生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奋力拼搏、不负韶华;结合自身经历,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的内涵,牢记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期间,学校还组织了师生代表在逸夫楼阶梯教室集中收看了“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安徽专家访谈的网络直播。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