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启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文章作者:张志远、吴豹时间:2018-07-16浏览:466

7月1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党员大会,动员部署“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陈桂林、王诗根、赵生慧、于春燕等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结合学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要求,作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党课教育报告。他说,处科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主动学习,接受教育,升华思想,净化灵魂,不负时代厚望,当好发展先锋,争当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普通党员也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践行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和要求,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争当“四有”好老师,即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就如何在实践当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新时代优秀教师,王诗根认为至少要做到四点。一是要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党员教师要带头忠诚于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特别要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做到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学校无闲人、育人无小事,党员教师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工作始终怀有敬畏之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以严谨的作风、严格的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做到公道正派、干净干事。党员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党员教师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坚守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公道正派是党员干部和教师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干净干事是对党员干部的刚性要求,也是对每一名普通党员的重要考验。四是要做到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对于高校教师来说永不过时,勇于担当是对党员干部和教师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当前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着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困难和挑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安徽省专业评估、新工科建设、硕士点创建等繁重的任务都是前所未有的艰巨,全体党员和干部必须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在无私奉献中体现价值,在敢于担当中推动发展,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信息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院长陈桂林传达了学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精神。他希望全院教师党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地将个人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担当、实干奉献,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办学管理水平,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信息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赵生慧宣读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就“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具体要求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