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信息学院:大学生深入社区宣传“居家养老”

文章作者:严若晗时间:2018-07-25浏览:345

7月1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居家养老宣传实践小分队一行,深入到滁州市紫南社区,开展居家养老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活动。

中国目前进入老龄社会,滁州市老龄化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市社区中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为了帮助老人们健康养老、安享晚年,政府倡导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辅助老年人开展居家养老。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中科院合肥智能所、滁州市民政局于今年上半年成立了滁州大健康与智慧养老研究院,专门将基于居家养老的智慧养老项目作为其研究的主攻方向之一。

在滁州大健康与智慧养老研究院的指导下,在紫南社区的支持下,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一行一方面通过散发宣传单页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和老人们宣传居家养老相关知识;另一方面深入到独居的老人的家中,亲切关爱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面对面通过视频演示的方式,向老人们介绍和推介居家养老的好处。

团队成员表示,老龄化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社会问题,希望更多老人及其子女能够重视和接纳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基于居家的智慧养老,及时掌握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通过智能技术便捷日常生活,让老人的晚年生活不再孤单寂寞。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