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教科院:学子调研滁州市幼儿家庭教育投资现状

文章作者:董莉莉时间:2018-07-25浏览:97

为了了解滁州市36岁幼儿家庭教育投资现状,71522日,教育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滁州市36岁幼儿家庭教育投资调查小分队”在余萍老师的带领下与滁州市内开展了为期七天的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小分队滁州市人民广场、苏宁广场,和一些培训机构,通过纸质问卷和网络问卷向17536岁幼儿家长适时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涉及文献研究、问卷调查、访谈等三种方法,首先进行问卷设计,并且进行发放问卷,其问卷内容包括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以及家长对幼儿时间、经费、情感等方面投入的相关问题。与家长交流家庭教育投资现状,帮助家长正确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根据家长填写的问卷情况,以及部分交流情况,希望能够帮助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对幼儿进行正确的教育,教育不仅仅只是学习,对于36岁的幼儿来说最重要和最需要的更多的是家长的陪伴和耐心,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促进幼儿身心发展,有利于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通过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成员对自己所学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认识到理论与实际的关系和重要。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