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金融学院:学子赴萧县开展扶贫调研

文章作者:汪德财时间:2018-07-25浏览:85

近日,为了解扶贫工作状况、加深对产业扶贫的认知,数学与金融学院赴萧县扶贫调研宣传小分队来到了萧县杜楼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小分队在杜楼镇扶贫工作站主任陈涛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萧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期间,小分队成员边走边看边问,详细咨询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就萧县如何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落实国家扶贫政策、开展惠农扶贫工作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杜楼镇千亩芦笋种植基地,小分队成员顶着酷暑,查看绿芦笋生长情况,与在基地务工的村民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在基地的务工及收入情况。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扶贫基地的建设规模、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正在筹建的芦笋加工产业链等。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位于朱解庄村的玫瑰服饰有限公司,在其中的扶贫车间里,贫困户正在热火朝天的工作着。据公司法人纵梅介绍,该扶贫车间可吸纳带动周边6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每人年均增收3-5万元,由于该企业业务稳定,一个贫困户家里有一个人在此务工,全家当年即可实现脱贫,且脱贫成效稳固。

随后,杜楼村支部书记吴斌带领小分队成员参观了扶贫档案室,详细介绍了贫困户口的家庭状况和具体帮扶人员的分配情况,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当地的孝善文化,并陪小分队一起走访了当地的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并就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考察结束后,小分队队长孟天宇表示:萧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政策,通过基地带农户的方式,有效转移剩余劳动力,推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很好的帮助了贫困群众,不失为“精准扶贫”的典范,通过此次实践让我们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尤其是对基层干部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坚定了我们毕业后服务基层的信念。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