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信息学院:赴金寨小分队追寻红色足迹

文章作者:刘勇时间:2018-07-30浏览:406

7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赴金寨县学习革命精神小分队”一行4人开始了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之行。

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于1960年6月经安徽省人民委员会批准兴建,1965年10月建成。纪念塔正面镌刻着刘伯承元帅亲笔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镀金大字,塔基背面墨色大理石铭刻着中共金寨县委、金寨县人民政府纪念碑文。旁边青松翠柏,四季常青,更是烘托出了庄严肃穆的气氛。

在队长的组织下,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馆的周围开展了志愿活动,他们首先帮助管理人员清理纪念馆内部的垃圾,然后,瞻仰了烈士墓园和将军纪念碑。面对烈士墓园和洪学智将军纪念碑,他们深深地鞠了三次躬,向那些曾经为了中国伟大事业无私奉献的人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和革命历史博物馆,每个成员都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每一个成员都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发扬先辈们不怕苦、肯吃苦的精神,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