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地信学院:学子赴民族村开展聚力脱贫攻坚,助力美丽民族扶贫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张欣 谷家川时间:2018-07-30浏览:593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和帮助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7月24日,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赴太和县民族村聚力脱贫攻坚,助力美丽民族实践小分队开展了有关扶贫调研暑期社会活动。

实践中,在扶贫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分组走访特困户,和重点扶贫对象进行交流,宣传扶贫的相关政策,完成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当地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了解他们对政府的扶贫方法满意度和意见。同时实地参观当地扶贫基地并进行采摘蘑菇,家畜喂养等实践活动,亲身体验扶贫工作对村民的影响以及工作感受。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队员们进一步体会到了扶贫工作的艰辛,同时也了解到了扶贫工作的现状,了解不同的阶层人士在当今社会是如何看待扶贫工作,同时也更加坚定队员们以后投身于美好祖国的建设决心,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共建美好中国做出贡献。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