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资助走访慰问,提升资助育人质量

文章作者:方纯时间:2018-09-02浏览:206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传递资助的温暖和关爱,提升资助育人工作质量,信息学院利用暑期开展了资助慰问活动。

召开孤儿学生座谈会

关注孤儿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成长,一直是信息学院资助工作的重点。7月中旬,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召开3名孤儿学生座谈会,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一起,听取孤儿大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的汇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疑释惑。

针对学生存在的学业发展迷茫和困惑,王诗根鼓励大家要以自立自强的坚毅态度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境,以阳光乐观的健康心态给身边人传递正能量,以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

与会同学对国家的资助政策及学院老师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努力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政府的帮扶和老师的关爱。

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8月中下旬,王诗根一行深入到六安市舒城县、霍山县,安庆市怀宁县、桐城市,滁州市凤阳县、明光市等地的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开展走访慰问。

走访中,王诗根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细致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耐心地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转达学院对困难家庭的关怀。

王诗根鼓励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上暂时性困难,发愤图强,励志成才,通过自立自强改变家庭的经济状况。受访学生家长也对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