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王余杰时间:2018-09-04浏览:829

近日,“赢创杯”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工学院2015级化工专业王旭君、于庆海、徐壮、王璞等同学组建的“仞川”代表队,在王余杰、马田林、郑建东等老师精心指导下发挥出色,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大赛自4月1日启动,至7月25日终审,历时四个月,来自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54所学校的240支代表队参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9名。

化工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组建了5个代表队,共20名学生参赛,并选派专业骨干教师利用暑期加以指导。其中,2015级化工专业学生组建的“仞川”代表队精心设计作品,顺利通过初赛、复赛,最终经专家评审获奖,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计算机软件应用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

据悉,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旨在加强学生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兴趣和参与程度,鼓励学生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强化理解和应用反应工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到教学相长效果,并为我国化学反应工程教学数字化资源库的建设提供可选素材。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