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我校喜迎4800余名2018级新生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 张宝琴时间:2018-09-08浏览:2388

金秋结硕果,校园迎新锐。9月8日新生报到第一天,4800余名2018级学子怀揣梦想陆续从全国各地来到滁州学院,一张张年轻朝气的面庞上充满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报到现场 

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现场指导工作  

迎新期间,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等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车站、新生报到点、缴费点、接待点等地进行巡视指导。校领导在每个学院报到点都详细了解了学院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亲切慰问辛勤忙碌在迎新一线师生和志愿者们,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及时、顺利报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全员上阵,各司其职,耐心细致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提醒入学注意事项并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问。  

  

党委书记陈润与新生家长交流

校园里热情高涨,校园广播为新生们播放着动听的歌曲。在各学院新生报到和后勤服务的各环节,都活跃着学长学姐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热情地指引着2018级新生们报到注册、领取生活物品、进行体检,并帮助他们搬抬行李、顺利入住宿舍。校园的安保人员们手拿小红旗,指挥着车辆进出校园和安全规范停车。易班发展中心特别为新生准备了新生大礼包,积极做好招新宣传与礼包分发工作。各院部也通过展板、海报和特色活动展现自己专业特色。

  新生体检现场

针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帮助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免除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学校还在各个接待点设立了新生及家长接待处,让一路颠簸而来的学生和家长得到休息。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召开迎新协调会进行专门部署,各职能部门密切协调沟通,充分准备。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各二级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提前和新生建立联系,进行交流,为报到提供指导信息。

从9月11日起,学校将对新生开展集中的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和军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帮助新生进入学习状态、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