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小学期总结座谈会

文章作者:李腾达时间:2018-09-14浏览:416

9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小学期总结暨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教研部主任、思政课班主任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学生代表、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学生代表及来自全校二级学院14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秘书张静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三下乡”、“青年志愿者”、“创新创业训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小学期等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探索实践教学模式创新,努力提高实践教学育人成效。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并构建多层次、多视角、全覆盖的实践教学模式,将2017级《形势与政策》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按实践计划开展活动,做到实践活动全员覆盖;与此同时,同团委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和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为依托,重点开展理论性专题实践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充分肯定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认为实践活动很有意义,相较于以前的实践活动更加符合大学生的实际,获得感和成就感更强,实践形式深受大多数同学的喜爱。同时,学生代表也根据实践活动情况,提出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希望在实践活动新闻报道上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实践活动安全保障方面能加强管理等。与会教师现场解答疑问并对部分意见和建议做了回应。

叶高表示,实践教学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三位一体”教学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践活动可以发挥“走向外界、拓宽眼界、定位边界”教学效用,对于实践教学的指导,广大指导教师要“更上心、更上手、更上进”。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研究并积极解决,不断改进实践教学内容和形式,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质课程。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