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教务处来院调研产业学院建设

文章作者:王永贵时间:2018-09-17浏览:1280

9月13日上午,我校教务长处长李庆宏、副处长张丽惠来到化工学院,专题调研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化工学院院长葛秀涛、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副院长郑建东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上,葛秀涛详细介绍化工学院与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多年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分析了今后合作的前景与趋势,强调了建立产业学院与新工科教育及工程认证的关联,在此基础上论证了学校与公司共建产业学院的可行性、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就产业学院的建设任务、运行机制等提出了思路与建议,一是学校、金禾公司、市新材料科技协会发挥各自优势,共建金禾产业学院,培养适应国家战略与滁州地区化工材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需要的人才;二是利用产业学院平台,通过技术咨询、科技攻关、新技术和新产品调研、科技孵化、创新平台和专利申报、过程强化、工艺优化、标准制定、产品分析与检测等,提升教师工程应用和教学科研能力以及行业企业职工和高层管理人员科学素养。

与会专业教师围绕产业学院建设内容、方式、运作模式、运行机制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产业学院是“新工科建设”、“专业认证”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背景下催生出的一种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也是行业企业参与高校办学的新型载体,是学院深层次发展的有效路径,要抓住机会,校企加强协商,加快推进。

在听取学院介绍和教师意见后,李庆宏作了讲话。他表示,学校一直对产业学院的建设非常重视,对化工学院和金禾公司为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下一步,学校、学院要积极主动与金禾公司加强联系,加快筹建进度,通过产业学院,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经济服务方面的合作,开展以智能化、绿色化为特征的新产品、新材料、新能源的研究与开发,驱动滁州新产业和新经济的发展,为学校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发挥引领作用。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