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专家谈中国传统节日符号与创新设计

文章作者:刘芸 刘翠侠时间:2018-10-15浏览:473

10月11日晚,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胡继艳副教授为2018级学子作题为《中国传统节日符号与创新设计》专题讲座。我院三百余名学子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胡继艳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为例,围绕历史内涵、标志符号、传统习俗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中国传统节日符号,并依据图片和历史故事展示每个节日的不同文化特色与传承意义。她向同学们展示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海报、logo、广告、产品包装等一系列艺术设计,显现出中国传统节日视觉符号创新设计的重要性。她表示中国传统节日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更能显示无限的审美魅力,希望同学们饱含民族文化的情结,将它变成现代设计的文化资源。  

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深刻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符号对艺术设计的重要性,明确了今后学习生涯中艺术和创新设计的目标。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