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来西亚多家上市公司签约合作

文章作者:荆祥海时间:2018-11-19浏览:949

11月6日至8日,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葛秀涛教授、副院长郑建东教授一行赴马来西亚考察访问汉达能源有限公司、乌兹玛石油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等三家上市公司,就高性能柔性非金属复合材料海洋油气存储及其他新能源、新材料技术合作开发进行磋商交流,签署共同开发油气行业用非金属高压阀门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柔性非金属内衬管道寿命测试分析项目达成两百余万元的合作意向。

葛秀涛一行首先访问了汉达能源有限公司,受到公司执行董事Ahmad Syahmy先生和总经理Nazana Rahim女士的热情接待。Ahmad Syahmy先生高度评价了双方之前的合作以及取得的成就,并就目前合作的柔性复合材料研发测试项目进行了交流。葛秀涛、郑建东分别就高性能柔性复合材料的概念设计、增强体选择、基体选择、生产工艺以及项目总体进度安排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得到公司的认可。双方还就共同开展油气行业用非金属高压阀门技术研发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约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非金属高压阀门的概念设计、材料选择和工艺评定,汉达公司负责市场分析以及相关产品的信息收集。

乌兹玛石油公司是马来西亚一家上市公司,在复合材料管道、油井注射化学品等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葛秀涛一行访问期间受到了公司首席副总裁Rizal Mohd Arifin 先生和副总裁Ahmad Yunus 先生的热烈欢迎。Rizal Mohd Arifin 先生介绍了乌兹玛石油公司近几年在新材料,尤其是复合材料在油气开采和运输领域内取得的成就。葛秀涛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和研究方向,以及在油气管道修复、膜分离技术和精细化工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双方就新型复合材料管道修复技术、可降解新型井下化学品开发、油水分离膜等项目以及人才培养、开放实验室建设、职业培训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达成意向。

葛秀涛一行还访问了列入全球财富500强的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与公司研究院副院长Azahari BYahaya先生就石油应用的柔性非金属内衬管道寿命、1000小时长期静液压、升温和全尺寸爆破等方面的测试方法、分析计算进行了深度讨论与交流,并达成150万马币(约合240万人民币)的项目合作意向。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此次赴马来西亚考察,对接了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深化了对外交流合作,在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体现学校开放式办学定位、促进相关学科专业发展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与实践。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