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赴岳西开展“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张晶晶时间:2018-11-20浏览:459

11月18至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岳西县、桐城市开展“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在大别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列队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随后,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大别山烈士纪念馆和安徽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聆听了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介绍,瞻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烈士的遗物。每一个图片、革命文物都真实地记录了岳西数万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19日上午,党员们来到桐城市廉政教育基地——六尺巷开展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认为“六尺巷”作为一个文化的新载体,既是一把人生的尺子,提醒我们要谦逊做人,礼让处事,更是修身律己的一面镜子,教育全体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修身正己,严于律己,其典故所包含的谦和礼让精神实际上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更加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以及努力工作的动力,大家纷纷认为,在新时代要自觉弘扬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