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文章作者:张志远、吴豹时间:2018-12-10浏览:540

11月28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赵生慧主持,校党委常委、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王诗根说,《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划定了操守的底线,深化了师德师风建设;配套出台的《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对违反师德行为的认定、查处等作出了具体的规定,明确学校的主体责任以及师德师风建设失职失责情形,建立违规行为的受理处理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王诗根希望广大教师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改革创新,潜心问道、服务社会。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要充分认识到人民教师的光荣神圣使命之所在。教师是培育人才的职业,事关中华民族的复兴,影响学生个人成长成才和家庭幸福。广大教师要关心、热爱、信任每一位同学,做学生人生路上的引导者、生活工作上的知心朋友。三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做到“三个统一”,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心态、活泼开朗的性格、严谨治学的态度、勇于进取的精神。四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以本为本,以教学为中心,提高育人质量,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

陈桂林围绕开放式办学定位的内涵与实现,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当前是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改革是学院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根本动力。信息学院要紧跟国家战略,推动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坚持开放式办学,全面加强国内外院校的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氛围。引育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柔性引进”“任务引进”“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

会上,赵生慧就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物联网工程专业评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