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共商学生教育服务工作

文章作者:李晨晨,石红蕾时间:2018-12-10浏览:168

12月5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在数学楼103教室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座谈,师生共商学生教育服务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十,院长翟明清,辅导员李晨晨、庞玲玲、曹文涛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各班主要学生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孔令十主持。

会上,孔令十首先对各位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表明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想法。参会学生干部代表结合班级学习、生活、实践活动等实际情况进行汇报发言,传达了班级同学目前所遇到的困惑,并向学院老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院长翟明清充分肯定班级干部在班级工作中所做的重大贡献,同时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班干部的责任重大,要在班级中起到引领带头作用,并要求班干部首先要做到学习成绩优秀,要有良好的学习与工作的协调能力;二是班干部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凝聚力,不仅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更要团结班级同学,增强班级凝聚力;三是班干部要起到桥梁作用,为班级同学与学院老师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孔令十在会议最后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班干部要珍惜岗位,服务师生,在学生岗位上锻炼自己,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困难,寻找解决办法;二是要主动学习,增强能力,对自身学习要求不放松,同时增强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等重要综合素养;三是要严于律己,勇作表率,只有自身素质过硬,在班级同学面前才能有说服力,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协调关系,平衡发展,学生干部要以学为本,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为学院师生服务,锻炼自己的能力。

此次座谈会在学生和学院之间搭建起重要的沟通桥梁,及时反映了学生会、学生社团及各班级存在问题,以便及时处理和改进,使班干部更加清楚自己的责任,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有利于今后学院教学工作的改进、学生工作的服务质量的提升。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