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皖北片分会第23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文/张晶晶 张宝琴 图/学通社记者时间:2018-12-10浏览:5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月6日至7日,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皖北片分会第23次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皖北片29所高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机构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近百人齐聚一堂,以新时代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欢迎词,张勇在致辞中对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张勇指出,此次会议加深我校与各兄弟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经验的机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安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提高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皖北片会长、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超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省委教育工委的关心和指导下,高校思政研究会各位同仁一定会加强学习,加强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进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使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使思想政治工作能够更好地适应学生的成长诉求和时代发展,共同推进皖北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台阶,为安徽省高等教育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安徽理工大学、阜阳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宿州学院、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学院等六所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

7日下午,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讨论,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交流了各高校宣传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的改革、发展和创新提出了一些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上,宿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部长陈云玲、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秘书邓艳萍分别作了小组总结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高雅艺术进校园巡展《千里寻梦——历代书画珍品还原艺术展》。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据悉,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皖北片分会第24次会议将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