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邀请校内专家指导教学质量提升

文章作者:马良时间:2019-06-13浏览:975

6月1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提升专题报告会。滁州学院原纪委书记、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应邀作了《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设计》主题报告。该院院长赵生慧,副院长姚光顺、马丽生和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汪湘水首先肯定了信息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信息学院今天良好的局面来之不易,他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努力奋斗,争取更大成绩。

对于如何优化课堂教学设计,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汪湘水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及相关优秀教师的教学实例作了详细指导。他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对高等教育的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用以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大众化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要扎实推进高等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二是要扎实推进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要重视教学督导在质保体系的重要作用,紧紧抓住课堂教学、学生学业评定、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三个重要环节,同时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教学督导队伍建设;三是要不断完善学院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充分认识学院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正确行使好政治权力、行政权力、民主权力、学术权力等四项基本权力。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要逐步完善包括教学督导制度等在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切实实现以规治院,推动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