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师中心来校调研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文章作者:贾亚彬 时间:2019-08-26浏览:1033

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近期赴全省各培训点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调研工作。8月22日,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张韬带领调研组到我校调研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调研组通过深入课堂随堂听课、观摩教学、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了解教师和学员的授课、听课状态,广泛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张韬充分肯定了我校培训点的岗前培训实施工作,认为学校领导重视、培训方案清晰、内容安排合理,组织工作“精心、精细、精准”,培训“有方、有力、有效”。他指出,调研目的是为了解各培训点培训进展、课程设置、培训形式、新教材使用等情况,重点就存在的有关问题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师资培训工作提供参考。他高度评价了我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能够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做特“自选动作”,尤其是在校本培训项目中,安排微格训练营、“滁州企业行”等活动,切合实际、有特色、受欢迎、值得推广。

调研组成员、安徽师范大学黄时中教授、王守恒教授从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定位、意义及作用、新入职教师的职业理想与实现途径、授课教师对岗前培训课程的把握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给予了重要指导。与会教师代表、学员代表根据自身参与岗前培训实际情况纷纷发言,从培训组织纪律、授课老师态度、学员学习感悟以及实践课程教学、培训结业考试等方面畅谈了自己想法与建议。

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孔令十围绕调研内容要求,详细汇报了我校培训点的相关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校本培训有关项目安排,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