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园战“疫”】我校师生党员积极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王海波时间:2020-03-04浏览:1188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2月27日以来,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有关精神,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校2100余名师生党员共捐款近18万元,群众捐款4.3万余元,涓涓细流聚成战“疫”大爱。

校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等校领导带头捐款,全校党支部纷纷响应,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捐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共克时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捐款过程中,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离休干部高星斗同志今年85岁,常年与病魔作斗争。在学校正式组织捐款之前,他已主动与离退休党委微信联系,表达捐助意愿。他说:“抗疫前线的勇士以命拼搏,已不能亲历,我要捐出二月份工资以表心意”。28日一早,高星斗同志通过微信捐助了二月份工资10147元,并在微信中留言:“此次大战非同小可,我是上过前线的兵,冲锋的战士以命相搏,舍己救人!我等宅家里还拿工资,只能以此向前线的勇士们致敬!无他!”此次捐款活动中,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时刻心系党和国家,退休不褪色,纷纷慷慨解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思想境界。

据悉,学校党委代收党员自愿捐款后,将通过有关部门统一上缴,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