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研讨“双创”和师德师风建设

文章作者:刘文韬时间:2020-04-02浏览:386

3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线上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双创”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体党总支委员会成员和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付明萍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领会了《滁州学院2020年党建“双创”工作计划》、教育部等七部门引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等文件精神。她指出,体育学院党总支要根据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总体建设方案,严格做到“五个到位”,各党支部要严格做到“七个有力”。2020年党总支和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要紧密结合学校总体建设方案,将“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贯穿到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中去,同时做到党建工作有思路、有创新,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等工作相结合,抓实党建重点工作。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付明萍强调了《意见》的重要性,要将《意见》和《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贯彻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

随后,与会人员就党建“双创”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如何开展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支部“双创”建设要在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拓展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活动质量,培育工作特点,激发自身活力,在树立典型和实施共建方面下功夫,努力形成支部特色。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师德师风建设要创新学习形式,后期将组织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关于《意见》的政策解读(答记者问),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