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邓传淮来校作辅导报告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汪宇时间:2024-02-23浏览:44

2月22日,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邓传淮应邀来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加快教育强国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

邓传淮结合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解读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强调要从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引导学生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论述进行阐释,并就如何做一名好的教育管理工作者提出意见和建议。

毕明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论述解读有权威、内容全面很解渴、阐述生动有味道,既是政策解读课,又是人生阅历和文化分享课,对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深入思考、推动转化,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安排,扎实实施“七大战略”和“五大工程”,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贡献滁州学院力量。(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