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汪宇时间:2024-02-26浏览:10

2月22日、25日,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系统谋划全年工作,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校领导毕明福、郑朝贵、张敏、陈桂林、王春、曾献功、项东出席会议,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前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邓传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加快教育强国建设”主题作辅导报告。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及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会上,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合作交流处、宣传部、信管处、办公室、纪委办、学生处、成果转化中心、后勤处和发规处等12个部门负责人围绕质量立校、学科领校、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和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美丽和谐校园建设和推进“双对高”行动等进行主题发言。信息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分享了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艺术学科建设的实践和思考。会议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七大战略”“五大工程”和“双对高”行动,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谋划好2024年工作等开展了分组讨论。

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权威性又有全面性。专家辅导报告深化了我们对教育强国建设的认识。专题发言紧紧围绕主题,有思考、有目标、有举措。分组讨论谈思路、讲“干货”、出实招,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达到了预期目的。

毕明福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双对高”行动之年和依法治教能力提升年,事情多、任务重、挑战大。全校上下要啃硬骨头,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双特色”建设、“双对高”行动、“双整改”落实,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要过紧日子,传承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强化经费使用绩效评价,提高经费使用效益;要下苦功夫,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2024年工作,毕明福指出,要把握形势要求。全面把握国家、行业、地方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认真回答好时代命题、现实课题和发展考题;要抓好开局起步。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省委综合考核、五届一次“双代会”筹备、科级干部聘任等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要推进工作落实。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全面梳理本单位年度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实考核评价,真正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他希望,全校上下以功成有我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双对高”行动,强化“双特色”建设,认真落实和完成2024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工作业绩,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开好局、起好步。(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