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第七年入围全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文章作者:蔡永晨时间:2024-02-27浏览:18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23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我校综合排名全省第49位,较上一年上升9位,位列全省高校第13位,居于省内同类高校前列。这是自2017年以来我校连续7年上榜。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为契机,积极开展面向产业的应用型科研,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以发明专利为代表的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持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2023年获批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项目和高校院所运营能力提升项目,目前学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17件。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推动高价值科研成果产出及成果转化应用,持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稿源单位审核:诸立新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