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成果获2023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

文章作者:张纪成时间:2024-02-29浏览:10

近日,省委统战部通报并表彰了2023年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我校报送的研究论文《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民主党派地方组织的政党协商功能发挥》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该研究由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我校民盟支部主委裘新江教授牵头完成。文章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结合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侧重探索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如何发挥好“政党协商”功能,并就当下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政党协商具体路径及机制构建提出建议。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把开展统战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作为提升统战工作质量效能的重要抓手,将相关研究纳入校级思政项目选题范围,为有效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有力推动了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汪宇)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