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文章作者:吴涛时间:2024-03-18浏览:56

3月15日上午9点,我校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集中组织教职工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各部门、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保安公司、物业公司、食堂、超市等第三方服务公司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费勤龙主持。

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和教育部联合举办,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承办,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账号,“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全程直播,针对学校火灾和地震灾害的疏散逃生情景,从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收待援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方法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现场与学生进行提问互动,内容丰富,疏散逃生方法贴合学校实际,疏散逃生演练讲解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

此次消防公开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大家积极参与学习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抵御灾难事故的能力,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据悉,除集中学习观看,学校还同时在二级学院大屏幕、食堂大屏幕、商贸屏幕进行播放,同时还将直播回放视频分享到微信等新媒体、学校雨课堂和超星学习通,供师生学习消防知识,共筑平安校园,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通讯员:王长城 审核:王岽)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