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中心:会同有关学院赴明光古沛镇考察调研

文章作者:罗一斌、童子祥时间:2024-03-19浏览:15

3月14日,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晓东,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琦、党委副书记张悦及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旅游系副主任一行6人赴明光市古沛镇考察调研,受到古沛镇人大主席武含学、党委副书记蒋枞悦的热情接待。

古沛镇相关领导介绍了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围绕乡村振兴,稳粮保供、帮扶防贫、提升产业、建设乡村、完善治理等方面建设成就,特别是在大力推动以富硒农业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及瓶颈,希望可以充分依托学校和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在直播助农、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共赢。

王晓东表示,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以地方需求为导向,立足推进学科建设、研究方向与地方产业需求紧密结合的发展思路,重点介绍了学校与天长市铜城镇等地开展的全面合作情况,希望与古沛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乡村振兴贡献高校智慧。王琦、张悦介绍了经管学院在电子商务现代产业学院交涉规划、直播电商助农教育教学以及社会服务情况。陈青松介绍了围绕富硒文化打造集文化展示、加工农产品销售、乡村美食品尝、农事体验、农耕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皖东农家乐建设思路。

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古沛镇富硒农业基地及富硒农产品展示间。(通讯员:刘菲 审核:李伟涛)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