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笔’墨生香,厚‘记’薄发”最美笔记评选展示活动

文章作者:云霄英时间:2024-03-19浏览:2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掌握正确有效的笔记方法、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培育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优良学风,近期,经管学院举办“‘笔’墨生香,厚‘记’薄发”最美笔记评选展示活动。

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共收到作品60余份,涵盖《高等数学》《经济法》《政治经济学》《管理学》《思想道德与法治》等多门课程。学院在经管楼一楼大厅设立展示区,精选出优秀笔记原件供师生现场观摩。笔记内容充实、简洁工整,既有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的知识点梳理,又有环环相扣的思维导图,多形式地展现了不同专业的独特风采,充分展示了经管学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线上展示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一份份精美的笔记,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独到理解,更映射出对学习的热爱和追求。在线上互动区,同学们互相点赞并分享经验。一位参与评选的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表示:“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笔记不仅是学习的辅助工具,更是个人思考和创意的展示平台。”另一位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则分享道:“我通过观摩别人的笔记,学到了很多新的记笔记方法,这对我今后的学习非常有帮助。”

本次“最美笔记”评选展示活动,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机会,调动了学习积极性,提高了课堂学习质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讯员:朱金龙 审核:张悦)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