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中心:组织校地校企对接 推进“双对高”行动

文章作者:黄帅时间:2024-03-27浏览:22

近期,成果转化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双对高”行动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校地、校企对接行动,深入挖掘地方、企业需求,就项目申报、技术共研、人才培养、活动共办等方面与相关企业及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对接头部高校,促进校校联动。组织机电学院会同来安县委组织部、来安县科技局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徽空天装备研究院开展对接,进一步探讨了挑战杯“揭榜挂帅”专项赛项目方案,并就下一步发挥双方学科专业有效互补的合作潜力,围绕军民融合、高端装备、电子通信等领域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开展交流。

对接头部企业 促进校企协同。走访调研安徽达诺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技术、产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联合企业参加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申报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及围绕相关技术领域合作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组织相关学院及专业教师开展深入对接,推动形成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

对接地方政府 促进校地融合。对接汊河镇人民政府,充分探讨了“一院一镇”合作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相关合作即将落地。对接全椒县委组织部、来安县委组织部,学习了解地方最新人才支持政策,就选派博士赴地方挂职、共建博士人才驿站、联合开展“博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等达成一致意见。对接全椒县科技局,就联合开展“双创汇”活动及科技成果推荐会达成一致意见。联合化工学院对接铜城镇人民政府,调研化工园区企业,协同推进“一院一镇”合作落在实处。(通讯员:王晓东 审核:李伟涛)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