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文章作者:王长城时间:2024-03-29浏览:49

3月27日下午,我校联合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2024年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献功作为总指挥长全程指导演练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代表,13号学生公寓学生,为学校提供第三方服务的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在学生宿舍和走廊通过烟雾弹和烟感警报器营造出逼真的火灾情景。警铃响起,师生听到警报声后,按照日常学习的疏散逃生方法,有序进行紧急疏散,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宿管人员模拟第一时间启动报警,安保处组织保安迅速清理火场周边道路环境,校医院及时对逃生伤员开展现场急救,保安引导消防救援车进校,消防人员使用消防水枪迅速扑灭火源。

演练结束后,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二级指挥员张杰向师生讲解火灾逃生疏散、应急自救、紧急救援相关知识,进行消防器材及救援器材的讲解演示,对师生在演练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提出“五强化五确保”措施。一是强化定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特别是对消防重点部门和广大学生进行针对性教育,确保都能熟悉疏散路线和掌握基本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二是强化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所有消防设施处于完好状态,随时可以投入使用;三是强化增设模拟突发状况的演练,确保大家在复杂环境下的应变能力;四是强化落实每位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确保让每个人都意识到在防火减灾中应承担的角色和职责;五是强化鼓励师生员工互相监督学习,确保形成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稿源单位审核:王岽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