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书记孙枝娟与滁州学院学子共话信仰

文章作者:陈颖时间:2017-04-20浏览:13162

4月15日下午,共青团滁州市委书记孙枝娟应邀为滁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蔚然菁英学校第十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与信仰对话——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专题报告,450余名参训学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滁州学院团委书记音坤主持。

孙枝娟在报告中详细解读了共产主义的内涵及共产主义产生的经济前提、政治基础、思想准备和理论基石,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内容和文本结构,分析了两个“不可避免”的科学内涵和共产主义历史进程的长期性、必然性,同时结合中国实际,阐释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重要性、必然性。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独特的文化传统、历史命运和基本国情,注定了中国必然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她强调,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

孙枝娟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创业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参加学习的同学表示获益良多,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锻炼自我、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本领,真正成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骨干。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