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2017〕60号)

文章作者:时间:2017-12-26浏览:27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7188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7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限额

本年度各类项目应对照《2017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进行申报,学校择优推荐。

(一)课程建设类

1.精品开放课程:包括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精品视频公开课程,4门。申报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应为学校立项建设的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或校级综合改革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应围绕滁州地域文化选题进行自由申报。课程负责人应具有教授或副教授职称。此外,还必须先期在学校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上建设课程,提供指南中规定的教学资源,至少应提供1节课的现场教学视频。

2.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5门,重点支持学校一些优势、特色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或专业课程)以及学校开设量大面广的公共课程。此外,还必须先期在学校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上建设课程。

3.规划教材:新编教材2部;修订教材不占指标。教材主编应具有教授职称。

(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类

4.教学研究项目:包括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1)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不超过5项;原则上从2017年校级专业信息化改造项目、专业群建设研究等校级教学研究项目中遴选推荐;此类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具备正高级职称且具备领导和统筹整合相关教育资源的能力;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名单见附件2。此外,为了推动《滁州学院“十三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规划》主要任务的落实,学校设立项目,委托有关学院和部门进行专题研究。

2)重点教研项目与一般教研项目:共计15项,其中重点项目原则上不超过4项;从2017年校级实践育人模式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专业信息化改造项目、专业群建设研究等校级教学研究项目中遴选推荐;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应具备高级职称;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名单见附件2

每位教师仅可申报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教研项目与一般教研项目三类项目中的一类,且个人参加三类项目累计不得超过2项(最多主持1项)。申报项目的主持人以前所承担的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已按规定程序结题,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5.教学成果奖:4项,其中特等奖不超过1项,从2017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以上成果中遴选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学成果奖名单见附件2。转评类教学成果奖不占基础指标;同一类获奖项目必须合并申报,署名和排序必须经过申报人讨论一致后签字认可;依据省里文件要求,凡符合申报条件的成果应由指导教师提交获奖证书电子扫描件和获奖文件,学校审核后统一向教育厅高教处申请推荐名额。

6.教学团队:2个;从历年校级项目中遴选推荐(不包括2016年的创新创业类指导团队),团队带头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名单见附件2

(三)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类

7.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与示范实验实训中心:2个,从历年校级项目中遴选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名单见附件2

8.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个;列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可申报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名单见附件2

(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类

9.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校团委从校级项目中择优推荐。

二、报送材料及时间

凡申报2017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的(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外),申请教师都应填写相应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请书或推荐书并提交相应的支撑材料。

201813日前,各二级学院将《2017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及各类项目申请书或推荐书及有关支撑材料进行整理汇总,电子版的申报书或推荐书按照《2017年省级质量工程形式审查规范》(见附件4)进行命名,统一发送至邮箱zlgc2013cz@126.com;纸质汇总表(1份)加盖公章后送交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303室),不单独接收教师个人申报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三、有关说明

1.2017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及各类项目申请书请在学校“教学质量工程网”的“资料下载”中自行下载。

2.各二级学院应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学校文件和《2017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广泛宣传,发动教师积极申报。

3.此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请书(或推荐书)有更新,请教师及时下载最新表格填写。

4.凡申报教学成果奖的,除提交《省级教学成果奖推荐书》外,还应同时提交《成果总结》和相应的支撑材料,推荐书封面与推荐书中的主要完成人的人数、人名信息应保持完全一致。

5.联系人:王果,联系电话:3510848

  

附件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部分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一览表.xlsx

 附件3: 2017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4:2017年省级质量工程形式审查规范.doc

  

  

教务处

20171225


终审人:质量工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