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文章作者:文/王海波 摄/张晶晶时间:2019-09-29浏览:1035

9月27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陈润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开班式。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学习。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陈润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根据中央、省委及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做出的具体安排,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把读书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能力的有效实践,通过率先示范,推动全校党员干部理论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陈润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要领会学习重点,增强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带着信仰学,带着宗旨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反思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明确学习要求,增强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要珍惜读书班这一难得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机会,要集中精力,互学互鉴,端正学风,确保取得实效。

张勇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沉下心来,坚持真学细深学,切实提高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抬高标准,主动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与自己的分管领域和岗位职责相结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学以致用,围绕当前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举措。

开班式后,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兴福教授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读书班作了首场辅导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成条件、理论体系、历史地位等三个方面多角度、深层次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深化了读书班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把握。全校党支部书记一并聆听了首场辅导报告。

本次读书班历时6天,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十个专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观看视频、校院两级中心组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等形式进行,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