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文章作者:王峥时间:2020-10-16浏览:623

9月26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竞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学院学子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中作品《多功能上下床辅助床垫》(参赛学生:王亚林、宁鑫跃、贺振刚、郑奕童、翁淼淼;指导老师:平芳、王峥)推荐入围国赛。王峥、平芳、刘洋等三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本次省赛采取选手远程演示、线上答辩,专家现场集中会评的形式进行。竞赛历时2天,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18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多维度考察了参赛同学的创新点设计、方案调研、机械设计、三维建模、零件制作及组装和调试、工程文档的制作和现场答辩等综合素质,锻炼了同学们的机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创新能力。

机电学院对于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举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会,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遴选参赛队员。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积极克服困难,认真完成作品设计和实物样机制作,学院共推荐了15组作品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喜人的成绩,在一等奖数量和进入国赛等项目中实现了重大突破。(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