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文章作者:文/张成龙 摄/朱明珠、姚敏时间:2020-11-26浏览:1241

11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党委保卫部、校团委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负责人以及全校200名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开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广大学生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会组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要重视思想引领工作,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不断筑牢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二是把准职能定位,当好桥梁纽带。希望学生会组织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助力学习成长。希望学生会组织牢记铸魂育人的核心任务,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四是坚持党管青年,持续深化改革。学校各级党团组织要站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高度,从学校党建工作大局出发,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团学组织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大会审议通过了滁州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滁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滁州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及主席团。

闭幕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郝德新对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先锋;各级学生组织把握时代主题,建设砥砺奋进的学生组织。

大会闭幕后,滁州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团委书记庚丽娜出席会议,对今后学生会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会上表决通过了本学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人选。(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