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2个国家级和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文章作者:王果时间:2021-03-03浏览:318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地理信息科学和食品质量与安全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汉语言文学、土木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和财务管理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17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入选专业数位居安徽省同类高校前列。

近年来,学校以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为抓手,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竞争力。本次我校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就是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取得的务实成效。

学校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以实现“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按照“稳规模、优结构、强内涵、创品牌”的发展思路,健全专业发展长效机制,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辐射作用,引导校内各专业明确定位、强化特色、提升质量、争创一流,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整体提升,推动形成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