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彭林时间:2021-04-07浏览:2128

4月2日,我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推进2021年人才引进工作。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领导小组组长郑朝贵,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庆宏主持会议。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听取了今年人才引进重点工作计划、人才引进政策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做好今年人才引进各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陈润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学校处在“申硕”“更名”、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关键时期,加强高层次人才工作对学校发展极为重要和迫切。学校专门调整充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由分管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体现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希望大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审时度势、主动作为,齐心合力、上下一致全力推进人才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学校加快上水平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陈润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强化“一盘棋”意识。各单位要树牢全局观念,根据学科专业建设和团队发展需要,认真谋划好人才队伍建设,细化举措抓好今年引才工作,避免存在短板形成“木桶效应”,影响学校整体目标的实现。二要加强领导,形成“一股劲”合力。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将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人才工作组织,明确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扛起责任,落实“一张责任状”。二级学院是引才主体责任单位,院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学院党政要切实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才工作放在心上,强化统筹协调,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主动性,调动积极性,确保年度引才任务完成。要落实人才思想政治素养与业务素质的“双把关”制度。四是要注重关怀,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各单位要持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推进人才评价改革,统筹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稳定工作,切实解决人才在职业发展、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方面后顾之忧,做到真正爱护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画好同心圆、增强向心力。

郑朝贵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尤其在当前人才竞争激烈形势下、学校处在上水平发展的关键阶段,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与意义。要深刻把握人才引进工作规律,统筹考虑数量、质量、结构调整与优化,分类推进、分步实施。要推深做实人才引进工作,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黄金期,多措并举、超常规地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统筹人才引进与使用,破除“五唯”思想,注重能力培养和未来发展,挖掘人才潜力。

李庆宏宣读了学校调整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并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人才引进目标责任书。

人事处负责人汇报了人才引进工作有关情况,并对学校2021年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做好今年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