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急管理学院暨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揭牌

文章作者:张志远时间:2021-06-01浏览:2991

5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应急管理学院暨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陈润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急安全产教融合联盟秘书长李德明,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其广,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尔桂共同为滁州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揭牌。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急安全专家、原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传仪,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人事教育处处长胡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人事教育处选调干部范孝忠,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李庆宏,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献余、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方勇、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朱爱农、滁州市科技局局长王燕永、滁州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杨洲以及明光浩淼、深圳赋安、安徽振鑫等企业领导,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应急管理团队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郑朝贵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学校正在加快推进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成立应急管理学院,既是学校加快学科建设,强化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内在需要,更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他希望以成立应急管理学院为契机,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将应急管理学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应急科技研究与创新平台、应急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应急管理服务与演练平台,科教融合示范园区、产教融合示范园区,探索科教融合、产教政研相互融合以及多学科交叉融合,满足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成为滁州学院内涵特色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滁州市、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产业和事业发展,使其成为滁州市创新发展的新增长点。

李德明对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滁州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是我们国家高等院校应对时代要求的迅速反应,加强应急安全人才培养,加快应急安全产业发展,开展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实践,是这个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李大华表示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是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加强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滁州学院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开设我省首家应急管理学院,必将为我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应急技术人才方面的支持,必将有力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

张尔桂希望滁州学院以应急管理学院暨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的成立为重要契机,加强内涵建设,与政府企业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推动产教协同育人,塑造和完善应急管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四点融会贯通的全新生态,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

张其广表示滁州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暨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既是滁州学院的一件大事,也是应急管理体系的一件大事,为构建现代化的信息管理体系,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会上,郑朝贵、李德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项目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我校还举行了应急安全学科体系与产教融合模式建设学术研讨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涛博士汇报了滁州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情况和建设方案;教育部规建中心应急安全专家董传仪教授、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梁光华分别做了题为“应急安全学科体系与产教融合模式建设”和“多链融合助力安全文化与应急科普新业态”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城市公共安全风险治理等问题开展了座谈。(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张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