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周密部署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文章作者:曹波时间:2021-07-25浏览:464

7月24日上午,后勤处召开防御6号台风“烟花”专题部署会。后勤处处长王诗根、副处长屠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物业托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对防御6号台风“烟花”作出的批示精神、学校《关于做好防御6号台风“烟花”的紧急通知》精神,强调“风雨无情”,对“烟花”的防御绝不可侥幸懈怠,要把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抢前抓早抓实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意识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思想意识,警惕台风可能造成的灾害。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校园教职工住户的安全引导、应急救灾知识宣传等工作,让师生绷紧防御台风这根弦。倡导地下车库的车辆驶出车库、停驻地面,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要根据实际情况,快速启动《滁州学院防汛救灾工作预案》《滁州学院雷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处置汛情。

会议要求,要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刻放松”的原则,储备好防汛救灾物资,强化应急备用。要加强排水管网排查和清淤,增强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要安排专人,做好强降雨期间校内湖泊、低洼区域、地下车库等处的巡查值守。要督促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加强安全检查,做好塔吊、工棚、脚手架等防台风防汛措施。要督促和提醒校内各单位、各住户,提前关闭好门窗、拆除户外广告等临时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物业企业要提前谋划,科学调度,及时清除折断树木、道路积水,保障道路畅通。暑期营业的食堂要做好应急预案,保障伙食正常供应。

王诗根在会上指出,对“烟花”台风的防御,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重视起来;要储足物资,备战起来;要强化措施,行动起来;要压实责任,紧张起来;最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完胜起来,确保校园一方平安。(通讯员:方佳伟  审核:王诗根)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