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1年学生社团工作提升推进月活动

文章作者:张成龙时间:2021-10-22浏览:448

10月20日下午,我校2021年学生社团工作提升推进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一期社团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水上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学工部、组织部、人事处、创新创业学院、安保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及社团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吴开华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生社团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是学校“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实践育人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学校办学特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学生社团是高校意识形态重要阵地,高校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切实做好学生社团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社团工作育人水平。学校举办学生社团工作提升推进月活动,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推进学生社团精品化和社团活动品牌化建设,提升实践育人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学生社团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认清学生社团建设的重要性,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指导学生社团发展建设,保证社团发展方向;要强化规范管理, 加强学校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规范社团日常管理,注重分类指导,完善社团育人格局;要注重培育品牌,大力支持学生社团开展符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要求,符合时代主旋律,符合成长成才需要的活动,培育一批品牌活动,打造一批精品社团,增强社团育人成效;要加强队伍建设, 加强对指导教师的评价考核与激励,注重学生社团骨干的教育培养,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介绍了学生社团工作提升推进月活动基本安排。与会领导对2020-2021学年“四星级”“五星级”学生社团、“优秀社团会员”“社团工作先进个人”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为2021-2022学年社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学生社团代表新老负责人进行交接。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和社团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开展了社团工作培训,解读了《滁州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社团指导教师和第十一期社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培训。  

据悉,本次学生社团工作提升推进月活动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联合开展,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加强学生社团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科学谋划社团未来发展路径,推进社团精品化和社团活动品牌化建设,提高社团工作水平,提升社团育人实效。(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张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