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鼓乡情韵”高雅艺术进校园暨2021年迎新晚会

文章作者:年雪时间:2021-10-22浏览:596

10月20日晚,我校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举办“鼓乡情韵”高雅艺术进校园暨2021年迎新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与400余名新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舞蹈《火火的花鼓敲起来》中拉开帷幕,花鼓艺术团欢快的花鼓声和灵动的舞姿伴随着炫彩的灯光瞬间引爆了全场气氛。独唱《花鼓凤阳》、合唱《新编凤阳歌》、歌舞《幸福花鼓》《小岗村民喜事多》《十八姑娘一朵花》等用不同的节目形式诠释了凤阳与花鼓文化,充分展示了凤阳花鼓的魅力,为现场师生带来了独特新颖的视听效果。琵琶独奏《彝族舞曲》、扬琴合奏《鲜花调》曲音美妙动人,既有小桥流水的婉转音律,也有抑扬顿挫的恢弘气势,使现场观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民乐的无穷魅力。音乐剧《忠魂》真实地还原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原凤阳县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沈浩同志因为人民服务积劳成疾猝逝在工作一线的感人故事,同学们备受感动。朗诵《青春的誓言》和擒敌拳表演《铁血军魂》等表现了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矢志报国的信心和决心。晚会在男女二重唱《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暨2021年迎新晚会活动不仅弘扬和展示了凤阳花鼓文化,提升了师生艺术素养,牢固树立了文化自信,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和活力,为2021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让新生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和温暖,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张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