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首届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

文章作者:马良时间:2021-10-26浏览:913

10月22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召开首届全省高校法治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与安徽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皖南医学院、皖西学院等5所高校作大会交流发言。

钱桂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高校法治工作会议是在法治中国建设开始新征程的背景下,专门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首届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会议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教育部党组关于法治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分析形势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校法治建设做出部署,为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提供高坚实的法治保障。钱桂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分析,准确把握全省高校法治工作现状;三是要系统推进,切实加强全省高校法治工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在会上作了以《“三点发力”推进法治建设走深走实》为主题的交流发言。郑朝贵指出,近年来,滁州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三点发力”加强法治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郑朝贵强调,一是要抓根本点,进一步健全法治工作机制。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强化一体贯通,健全法治工作机制;二是要抓核心点,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要坚持办学根本制度,提升学术治理能力,持续推进民主管理,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三是要抓关键点,进一步健全学校制度体系。要坚持系统设计,问题导向,提升质量,以《滁州学院章程》为核心,健全完善制度体系。

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与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张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