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校办公室时间:2021-11-01浏览:4377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疫情已涉及16省(自治区、直辖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管理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务必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二、强化校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进校”原则,未经同意,校外人员不得入校。做到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和体温检测全覆盖。

三、减少跨区域出行。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滁”原则。师生员工确需离校离滁,要按规定向本单位和学校请假报备。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严禁到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或旅行。积极配合流调,主动摸排或自主报备与感染者活动轨迹存在交集的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按规定到政府隔离点集中隔离,第一时间要向学校报备;有14天内发生疫情的市(直辖市为区)旅行史的返滁返校人员,要自主健康监测14天,至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加强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有校外人员参加、规模在50人(含)以上的活动,还需向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备后方可举办,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控活动规模、时长。

五、严守健康生活方式。持续加强健康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引导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坚持通过“掌上蔚园”进行健康打卡,坚持晨午晚检。坚持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四早”工作要求,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六、统筹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大力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多病共防,结合秋冬季常见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特征,加强学校传染病监测、预警和处置,鼓励师生接种流感疫苗,降低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风险。加强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和各类公用设施、物品的清洁消毒,加大高频接触使用部位消毒频次。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及早排查风险和隐患,严防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

七、严明防控工作纪律。各单位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和督查,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滁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日


终审人:何唱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