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后勤党总支:后勤保障如细雨 温情服务暖人心

文章作者:胥艳鹏时间:2021-12-06浏览:112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党总支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贴广大师生需求,千方百计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基建工作稳步推进,校园颜值再度升级。后勤处以攻坚克难、务实重干的精神扎实推进各个项目建设。实验实训1号楼项目进展顺利,主体结构已封顶。会峰校区人才公寓4/5号楼和琅琊校区学生公寓A/B楼均完成立项备案、单体设计、地质勘探、环评和消防人防审查、市规划局业务会审定,预计年底开工。会峰校区新图书馆(正大地块)和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会峰湖东北侧)项目已完成项目需求论证。协调市政府相关部门,督促推进正大地块征迁。完成环琅琊山景观道置换土地的测量勘界定桩。

维修改造扎实开展,育人环境宜居宜行。为进一步优化教学环境,提升办学条件,实施各类各专业实验室、工作室、实训场所改造,开展水电、路灯、道路、围墙、广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改造。较好地改善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服务保障不断改善,特色美食“一网打尽”。做好物业、餐饮、商贸等日常后勤服务,保障校园秩序正常运转。会峰食堂天鲜配餐厅利用暑期开展了文化餐厅改造,调整了特色风味服务窗口,进一步优化就餐环境,提高供餐质量。琅琊校区浴室进行了扩建改造,增加了20个淋浴头,有效缩短了洗浴排队时间。为了进一步满足师生多元化的生活需求,后勤处结合“智慧后勤”项目,从安徽省消费扶贫工作专班推荐的“消费扶贫智能专柜”目录中挑选引入索伊集团“链上美饮”智能现磨自助咖啡机。教工餐厅膳食质量进一步提升,就餐人数稳中有升,教师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搭建“一站式”平台,服务参军和退役大学生。7月,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我校作为安徽省征兵工作站试点建设高校之一,率先在校内建设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发挥“两站”优势,用优质的服务吸引优质的兵员,解决大学生参军入伍、退役复学的后顾之忧,使之成为高校到军营的“快车道”。截至目前,我校两站是全省高校规格最高、条件设施最好的高校之一。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王滨少将视察学校“两站”建设,并给予高度评价。安徽电视台两次对学校“两站”工作进行专题报道。

采购工作信息化,指尖上的采购更舒心。为推动学校采购管理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强化各部门业务的衔接协作,实现采购数据共建共享,搭建学校采购管理信息平台。资产处积极推进采购信息化建设,做好采购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努力做到“采购不跑腿,审批不排队”。目前采购平台已完成前期开发、调试工作,现已上线试运行。电子采购平台一期已初步构建完成,下一步将做好平台的使用及推广,提高采购工作效率。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师生安全长城。在坚持开展日常卫生消杀,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邀请专业清洁公司,对校园内各楼宇、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专业消杀和“除四害”作业。采购补充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新生报到现场进行防疫环境布置与改造,保障开学防疫安全。组织师生及校内教职工家属(老人、小孩)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与市防控办对接,精心安排全校师生分批接受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继续学习,加强校园临时医学留观场所建设和值班值守,为巩固校园疫情“零状态”作出贡献。(稿源单位审核:王邦俊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