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校防控办时间:2022-03-17浏览:1738

校内各二级单位、全体教职工: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极为复杂严峻为保障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校园正常秩序,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统一安排,现就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人员离滁离校管理

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职工及共同居住的家属要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非必要不离滁、不离校。教职工确须离滁的,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离滁须履行疫情期间离校申请审批程序,其中处级以上干部由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核、校党委书记审批,其他教职工由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核、校长审批。

二、严格人员返滁返校管理

严格返校条件,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教职工暂缓返滁返校。依滁州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符合返滁条件的在滁以外欲返滁人员须提前向所在二级单位申请报备,并在返滁后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或省外返校人员尽量自驾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滁,入滁后自行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依规限制流动聚集。二级单位要加强拟返滁返校人员风险研判和申请审核,并安排专人核验核酸检测报告。教职工在滁以外家属近期尽量避免来滁来校,确需来滁的须严格按滁州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执行。

加强人员信息监测管理

各单位要确定专人登记离滁、返滁人员信息并建立台账进行追踪;要求教职工认真落实健康日报告,对缺勤、缺课等未到岗人员加强追踪,掌握原因、做好应对。有校内住房或享受学校租房补贴的人员须在滁居住,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对根据需要须进行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的教职工,由所在职能部门或任课学院(包括给本院所属班级授课的所有有关教师)通知落实到位。对来自存在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外溢风险地区的返滁返校人员,须实施 “3+11”健康管理措施对已解除集中隔离的人员,须按规定进行7天居家健康观察。“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审慎组织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控规模和时间,鼓励线上参与。

四、第一时间报告异常情况

若教职工本人为确诊、密接、次密接、无症状感染者、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行程码变成黄色或红色、接到疾控部门协查电话等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同时报告二级单位和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并严格按规定和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顾全大局、听从管理

全体教职工应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滁期间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自觉维护校园正常教学工作生活秩序。上下班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戴好口罩、听从管理,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滁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7


终审人:系统管理员

返回原图
/